腦粉影評【跳躍吧!時空少女】因為你在未來等我,所以我不怕孤單-完整分享

1187455847   

今天抽了個空重新看了一次「跳躍吧!時空少女」,真琴因為在理科教室不經意地獲得了time leap,所以可以經由跳躍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剛開始只是想搶回被妹妹吃掉的布丁、模擬考的好成績這些小小的理由,但當發現回到過去可以改變現在的時候,真琴也不免愛上了這個跳躍的功能。例如只花一小時的錢,但卻唱了十個小時的KTV (笑)

 JFh3zC5  

 

 

 

一開始只要考試考不好,真琴就會回到當天的開始; 棒球沒接到,也會回到當天的開始; 為了撮合功介與學妹,更是重回到過去好幾次; 因為害怕千昭的告白,所以不停地重頭來過…然而當故事走向結尾,真琴才發現time leap是有次數限制的。自己並不能一直隨心所欲地從頭開始。當攻介騎上自己剎車失靈的自行車,只剩下一次跳躍的機會,而眼睜睜看著攻介載著學妹就撞上了平交道安全護欄時,停滯的時空才讓真琴知道原來千昭是從未來來的人。

 

千昭向真琴說明了穿越時空的限制,而真琴用掉了最後一次的time leap也導致千昭再也回不去自己的時空。當千昭說出自己只能消失且不告而別後,真琴才發現自己曾經一直逃避的千昭的告白原來這麼的讓自己心動。

 

我們都曾經想愛卻不敢愛、想擁有卻害怕失去而不敢擁有、明明愛上一個人卻在還沒開始就擔心受傷…如果我們也擁有「跳躍吧」的能力,是不是在做決定時就能更果斷些? 更勇敢些?

 

因為千昭讓攻介的平交道事故停滯、時光倒流,真琴意外的還剩下一次time leap的能力。而這次真琴決定好好把握和千昭道別,並且表白自己的心意。我們是不是總是必需發現無法回頭時才明白自己內心深處最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一開始我思前顧後而猶豫了愛你這件事。以後的我一定會後悔的。因為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應該慶幸曾經幸福的擁有過你。

 3975  

在「跳躍吧! 時空少女」中的魔法阿姨曾經說過一句話: 「這個time leap的能力會不會因為真琴你獲得了幸運,而讓其他人受傷呢? 」就如同真琴最初使用time leap的時候,為了避免自己炸蝦炸不好而和男同學換組,同樣引爆油鍋事件,反讓男同學因為這起意外成為被霸凌的對象。

 

這讓俏想起很久以前「蝴蝶效應」這部片,片中男主角也是意外發現自己有回到過去的能力,因此為了不讓自己喜歡的女孩受傷,就回到了童年; 但每一次改變過去,都會有新的人受傷。救得了這個就改變不了那個,多次嘗試後,男主角才終於明白有些事情是改變不了的。

 1173905834  

「真琴你是如果對方約會遲到,就一定會跑過去接對方的人對吧? 」這也是俏無法忘記魔法阿姨說過的一句話。也就是這句話讓真琴發現千昭在自己心裡的份量、正視自己的心。

 63292e0a-bdf0-496c-92a3-85a4958847f1  

片未千昭說的這句:「我在未來等你」應該讓過半的人都流了眼淚吧 (掩面)因為千昭的這句話讓真琴不再對未來感到徬徨和孤單; 就算我沒有回到過去的能力,我也一直相信著總有一個人是在未來等著我,所以我才不再害怕; 於是乎我遇見了你,然後愛上你,一切就都那麼的理所當然了。中間受過的挫折的傷,都是為了遇見更好的你。因為我好了,你也就更好了。

 

1979年12月,洛倫茲(Lorenz)在華盛頓的美國科學促進會的再一次講演中提出:一隻蝴蝶在巴西拍動翅膀,有可能會在美國的德克薩斯引起一場龍捲風。因為我們沒有改變過去的能力,所以我必須更珍惜你。畢竟,沒有嘗試過相愛,怎麼知道我們彼此沒有互相幸福的能力?

6338feb1   

 下載  

你要相信你不孤單 ★ ★ ★ ★ ★

上映日期 : 2007年 3月 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