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害怕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絕望; 我害怕的是我無法再帶給你希望

【你是我的勇氣 Stronger腦粉影評2017

 你是我的勇氣  

【決定愛上一個人時,我們都有過這樣的勇氣,無論未來的路途會有多艱辛,我們都願意輕輕拭去對方眼角的淚水。然後一個緊緊的擁抱,該訴說著千百萬遍的我愛你。一起走下去未來的人生,再絕望的一切都該因為有你,而無所畏懼。】一心一意想捥回前女友艾琳的傑夫,第一次準時的在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旁赴約, 卻因恐怖份子爆炸案而失去雙腿。這場意外,讓對愛情早已消磨殆盡的艾琳決定回頭陪伴在傑夫身旁; 剛開始的不捨羈絆和愧疚,隨著傑夫傷口的痊癒而走向另一個岔路。【愛情上演一場爆炸,是不是真的有了我,你就什麼也不怕?

 

2013年波士頓大爆炸,讓在馬拉松終點站等待前女友的傑夫失去雙腿。當他昏迷後終於甦醒的那一刻,他用顫抖的手握著筆寫下了問候女友情況的句子,並且傳遞出他知道爆炸案嫌犯的樣貌資訊,因此順利地協助警方逮嫌犯,而成為當時人人皆知的全民英雄。但失去雙腿後的傑夫卻對人生開始自怨自艾,當他逐漸康復後,面對母親一心想塑造自己成為英雄的舉動感到徬徨。雖然艾琳耐心陪伴著傑夫想要攜手共創未來的人生,但卻也對傑夫的惶恐、暴怒及悲傷感到失望。創傷壓力症後群在那時還鮮為人知,傑夫的情緒起伏讓艾琳也束手無策; 就連原本滿心期待懷孕的喜悅,都因為傑夫的無理取鬧和任性而傷透了艾琳的心。一段應該只會發生在電影情節的愛情故事卻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而才又搬上大螢幕的電影就該讓人為之動容。

 

【愛著愛著就永遠】只會浪漫的出現在歌詞裡,現實生活中的兩個人不會愛著愛著就到一輩子的終點,然後等於抵達永遠; 艾琳無法預想到自己在傑夫心中的地位,可以讓這個好多年總是失約的對象,會突然的在自己跑步的終點等待; 就算傑夫滿心期待的可以再和艾琳擁有未來,也無法忽視自己心中的猜忌,一切是不是只是同情使然? 兩個人且戰且走的心態,迎接的就會是分開。但卻都各自在背對背後才明白愛情一直細水長流的在心裡,從來沒有隨著時間、距離而背叛。【我從不害怕對自己的人生感到絕望,我害怕的是我無法再給你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