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粉影評2013【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我們都值得。

 真愛每一天banner  

【你處心積慮的用盡心思期盼我們之間的第一次相遇美好的無與倫比; 但卻忽略了對我而言的你,每次出現都是第一次,而那些對你而言的無數次中,對我來說都是美麗的。比起你想給予的完美,我更珍惜的是我們沒有錯身而過後的擁抱是熱情踏實的。我要謝謝你,在你重覆了無數次後,我永遠只會記得對你而言最棒的那一次,對我來說也是。】How long will I love You是每當看到 #真愛每一天海報時就會迴盪在耳邊的主題曲,當然這部電影成功的配樂還有很多,只是我想我們都沒有辦法忘記當街頭藝人不斷反覆唱著How long will I love You的同時,男女主角一次又一次在這個地鐵站相擁道別、或是出現狗狗兔子的萬聖節妝扮,而那些場景則是快速的代表著他們已經相處的日子。在男主角沒有用「重返時光」的絕招時,他們渡過的就像是所有情侶般充滿愛意的平凡日子。

在甜美愛情開始前,我們看到的是提姆用盡心思的製造第一次見面的契機; 而在重覆嘗試後,我們都相信提姆會漸漸明白關於愛情是來的巧,而非命中注定。

 

提姆(#多姆納爾格里森 /)在年滿二十歲生日時得知家族中有個傳男不傳女的特殊「基因」,那就是他們可以任意決定重返時間的能力; 我們都還會記得提姆那時滿心愉悅的說:「我要獲得愛情」時的欣喜樣貌。但命運的有趣點就在於「改變過去」當提姆因為一次意外的時光之旅而錯失了和瑪麗(#瑞秋麥亞當斯 /)的相遇機會時,他更是不斷地重來再重來,只希望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有這位自己視為真愛的女主角存在。但提姆卻在得到了愛情之後發現原來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就算你擁有可以時光旅行的超能力也是一樣; 即使不斷返回,也終有結束的一天。而且當父親告訴提姆說:「當有小孩出生後,時間的某環節是固定的,一旦你任意改變了之前的情形,是會有風險的。」時候,提姆突然明白有些不會想再過第二次的某一天,會因為自己第三個出世的孩子而有所變卦。那些他和父親以為仍有許多年許多場可以打的桌球賽,似乎都必需終止的時候,原來「時空旅人」要學會「放下」也比一般人更困難許多。

 

與其說提姆因為有時空旅行的能力而被羨慕,倒不如說提姆只是利用了時空旅行這件事加倍驗證了必需用心過好每一天這件事情; 畢竟我們都不是提姆,已經過去的任一天都是成就我們現在的每一天。我們無法回頭,所以也不需要去想如果時間重新來過該怎麼做?! 我們只要用心感受當下,不論是愛情或是親情,後們都要珍惜相處的時光: 那些你以為最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會是讓人愉悅的嫩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